1月14日起至2月3日,10:00~17:00,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00號B棟5樓,東科國際全方位商務中心、新富聚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



▲我是一位畫的創作者,也是編織夢想者,有時漫步在孤寂的海邊,坐在荒涼的溪流旁,惟有皎潔的月光為伴,然而, 我們似乎是搖動、震撼世界的人。►►汐止文化網


文 / 劉育蓉  (文章取自《劉育蓉精選畫冊:無聲舞色》)

藝術家需要活在詩篇裡,因他們不只情緒化,也展現一位強烈情緒化的敏感之人與人生的困境掙扎。

  我是一位畫的創作者,也是編織夢想者,有時漫步在孤寂的海邊,坐在荒涼的溪流旁,惟有皎潔的月光為伴,然而, 我們似乎是搖動、震撼世界的人。

  我以優美的古典樂曲,創造了每一幅畫的價值,藉著動人的心弦,另一個夢想開始。

  我們都知道油畫的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是色彩,難就難在如何從中走出來,不僅要走出來,而要有自己特色,不是單單去表現一個題材,像我這樣的人已經做了很多年這樣的事情了,也不過如此而已。

  我的作品,是對自己生命悲情的超越,成為一種精神狀態,同時也賦予我藝術創作的一種超越意識,從生命到藝術的一種普遍的精神特徵,是我的藝術內蘊,超越是我生命的外現。

  一系列的畫冊,由明朗、自然、意象化、具體、豐富的風格作成,而那畫面卻是吸引的。生動的記載畫形狀(皺紋)、顏色(綠、銀)、大自然強盛的生命力(常青),而人的悲愁也是用具體來表達︰垂頭、變冷、離去。

  畫者使用平行結構和兩個世界之美妙重疊:一個是現實的──夕陽;一個是幻想的──循環的大自然現象﹔大自然不死,永遠更新。相對的、畫的處境是那麼無定。

  不過,畫者充滿了《訴衷情》的親密時間,視為個人情感之紓發。

  豐富但不花俏、簡單卻令人驚訝、具有詩情超現實的夢幻,這就是畫冊的特徵。


►►歡迎點選進入東科國際全方位商務中心


tag:東科、東科商務中心、東科國際全方位商務中心、新富聚建設、新富聚建設開發公司、劉育蓉、畫展、東方科學園區、遠東世界中心、新台五路、陳由豪、趙藤雄、遠雄購物中心、汐止區公所、汐止國泰醫院、汐止國泰藝文中心、鄭維棕、陶藝、國畫、油畫、汐止文化藝術學會、宏碁、汐科站、汐科、家樂福、霹靂布袋戲、唐建中

arrow
arrow

    Daniel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